当前位置:

古丈开展“2016•我的村”精准脱贫系列报道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恩 印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5 10: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志恩 印斌)连日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茶乡古丈”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精准脱贫系列报道,报道以古丈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日志连载的形式,生动反映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上的基层干部和群众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获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把镜头让给精准扶贫一线的干部和群众,这是本次系列报道坚持的宗旨。随着精准脱贫攻坚战日益转入白热化,精准扶贫工作一线有最生动的镜头,最感人的故事,最宏大的场面。

  近年来古丈县深入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省、州、县后盾单位与古丈县140个村联村帮扶,实现了全覆盖。全县广大干部按“54321”要求与4800余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确保了村村有帮扶单位、村村有扶贫规划、村村有帮扶项目、户户有帮扶措施。2015年,古丈县成功减少贫困人口680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3.7%,并成功荣获 “湖南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然而,当前古丈县还有95个贫困村、2.87万贫困人口,其中70%以上贫困人口分布在人居环境恶劣的边远山区,为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2020年基本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几年古丈县每年都必须稳定脱贫7000人以上,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为生动反应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战一线的真实场景,为精准扶贫工作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古丈县委宣传部、县驻村扶贫古丈办公室联合开展“2016•我的村”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每星期集中报道一个镇、一个村、一个后盾单位的一名扶贫工作队员,以工作队员日志连载的形式,如实记录他们开展扶贫工作时的所做、所为、所思、所感,以及他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广大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奋战的点滴精彩和心路历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恩 印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5/1026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