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龙山县查看灾后重建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 编辑:刘艳芳 2016-07-18 14: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龙山县里耶小学查看

查看龙山县里耶医院

查看里耶防洪堤加固

在肖家坪村G209国道地质滑坡点查看

  红网龙山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怡)7月17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龙山县查看灾后重建情况,调研部署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工作。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龙永永吉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董道平及梁君、陈忠耀、蔡龙、符家波、叶明江、彭绍兴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自6月18日以来,龙山县连续出现三轮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60毫米以上,成为龙山县有气象记载以来雨量最集中、受灾范围最广、破坏程度最重、损失最大的一次自然灾害。全县受灾涉及21个乡镇,受灾人口达10.48万,倒损房屋198户,房屋受损1523间。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里耶镇镇区90%以上面积发生内涝,受淹面积达2.1平方公里。

  叶红专首先查看了里耶灾后重建情况。在里耶小学、里耶医院等地听取了情况汇报,并来到里耶防洪大堤,实地查看大堤除险加固工程。在红岩溪镇,叶红专还查看了肖家坪村G209国道地质滑坡点。

  在里耶镇召开的会议上,龙山县汇报了抗洪救灾及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工作情况,参会州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灾后恢复重建和精准脱贫十项工程作了发言。

  叶红专指出,抗洪救灾工作在省州县有力、有序、有效的指挥下取得显著成效和阶段性成果,现在已经进入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兼顾统筹,做好五项工作。

  一是要继续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后续工作,特别是学校、医院、公路要尽快恢复。二要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通过科学安排,尽量挽回老百姓的灾害损失。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合理调配、积极争取救灾资金,用好救灾资金。四要抓紧做好里耶防洪大堤安保工程和排涝工程的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安排专项资金和项目,提升里耶古城防洪工程的标准。五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民生保障和安抚工作,确保灾后稳定。

  就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叶红专强调,要根据重点和实际情况,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 叶红专要求,要下定决心,通过财政投入、统筹整合等方式增加扶贫财政投入,重点做好教育发展帮扶、医疗救助帮扶、异地搬迁脱贫、发展生产脱贫、转移就业脱贫,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8/1025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