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在湘西州防指中心调度防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龙莹 编辑:刘艳芳 2016-07-20 09: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7月20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 龙莹)7月18日晚上,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州防指中心调度防汛情况,副州长何益群和州防指成员单位以及永顺县防指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通报,7月18日8时至18日22时,湘西州中北部特别是永顺县普降大到暴雨,其中特大暴雨4站(永顺县),大暴雨16站(永顺14站、龙山2站),永顺县龙塔水库降雨量258.1毫米、仓坪村223.2毫米、塔卧镇223毫米、三家田乡212.6毫米,导致江河水位陡涨,部分村寨遭受洪涝灾害。气象部门预计,近两天永顺县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1日转为晴热天气。

  叶红专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值班值守、预警预报、避险转移等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特别是古丈县默戎镇基层干部在“7·17”暴雨山洪抗灾中,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得到省防指通报表扬,这是对湘西州各县市防汛抗灾工作的充分肯定。

  叶红专强调,当前全州防汛抗灾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应对未来几天持续大到暴雨可能引发的大灾。要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早做预案,早做准备,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尾矿库的值班值守,加强预警预报、查险避险,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州防指要对各级值班值守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发现值班值守不到位的严肃予以通报追责。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抗洪救灾为第一工作,要以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责任,要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为第一任务,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和雨情变化,掌握防汛主动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抗灾一线,解决具体问题。要全力抢险,着力恢复供水供电和疏通公路,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做好查灾上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救灾资金。要帮助群众搞好生产自救,通过保险理赔、改种补种等办法,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19日上午,州领导叶红专、龙靖波、何益群带领州发改、财政、交通、民政、水利、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到永顺县颗砂乡、塔卧镇实地察看灾情,指导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据永顺县委负责人汇报,今年入汛以来,永顺县先后5次遭受强降雨袭击,特别是“7·18”特大洪灾,导致全县17个乡镇近6.8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8亿元。叶红专要求,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抓紧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同时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值守、预警预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叶红专对永顺县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永顺县“7·18”特大洪灾降雨时间长、强度大,受灾范围广、损失重,地灾隐患多、监控难,但整个抗灾救灾工作组织有力,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排查预警到位,人员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下步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重点要抓好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水毁设施的恢复,确保畅通。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吃住有保障。要加强查灾、核灾工作,抓紧上报灾情,争取上级支持。同时,要科学研判,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暑期可能出现的旱情,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要统筹抓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促进永顺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龙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0/1025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