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5%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2016-07-21 19: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7月21日,湖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要求,全省要稳住存量、培育增量,保持目前这种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开始冲刺。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规模工业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处于逐步向好态势。

  生产运行企稳回升。1至6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增速逐月回升。

  质量效益保持稳定。1至5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增长5.5%,工业亏损面为7.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

  制造业保持较快发展。1至6月,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90.7%,增速比规模工业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产业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1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6.6%,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1个百分点。

  全省3D打印、工业机器人、新型住宅、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发展态势很好,其中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71.6%,长沙高新区累计新入园移动互联网企业达770家。食品、有色、石化、建材等传统产业在技术改造作用推动下,分别增长7.8%、8.3%、7.7%和8.7%。

  非公经济加快发展。1至6月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增长9.1%,比规模工业平均增速快2.6个百分点。

  张剑飞充分肯定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的成效和亮点。他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成果来之不易。全省要对照目标找问题、找差距;透过形势找机遇、找潜力;根据部署抓执行,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1/10245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