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丹 编辑:刘艳芳 2016-08-04 07: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宋丹)8月3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率市安监、交通和教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资阳区汽车北站、烟花鞭炮库房、长春镇政府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许显辉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督查。

  许显辉一行首先来到汽车北站,在车辆检修处、值班室、候车厅等地,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对出站车辆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近期,省内外连续发生多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许显辉随机登上一辆益阳开往长沙的大巴,并详细查看车内是否配有安全锤,叮嘱司机千万拒绝疲劳驾驶,要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他要求,必须全面规范进站、出站、道路运行等安全生产环节,合理分配人员和技术力量的投入,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这里最高温是多少?有无消防设备?在资阳区一烟花鞭炮仓库,许显辉详细询问了服务、调度、用电用火、施工机械设备等情况,并针对有关重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临走前,他再三叮嘱,老百姓安全必须放首位。许显辉还深入长春镇政府,详细了解了全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上半年,资阳区安全生产实现零死亡。下阶段,该区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围绕“监管执法年”和“夯实基础年”两大主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底线,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巩固基层基础建设等。

  许显辉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两个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4/1021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