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让法治阳光普照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6-08-10 20: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省司法厅、省国安厅调研。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诚担当,执法为民,让法治阳光普照广大人民群众。

杜家毫还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致以感谢和慰问。

  杜家毫在省司法厅、省国安厅调研时强调

  忠诚担当 执法为民 让法治阳光普照广大人民群众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田甜)今天,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省司法厅、省国安厅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诚担当,执法为民,让法治阳光普照广大人民群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参加调研。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实体、网络、话务三个平台于一体,自今年1月运行以来,已接待群众2903批次,其中涉诉涉访1292批次。杜家毫走进服务大厅、律师值班室、信访接待室,详细了解服务中心日常工作情况。他说,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立足点和出发点,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广大人民群众。

  杜家毫还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致以感谢和慰问,充分肯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建设法治湖南、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杜家毫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全面法律服务和坚强法律保障。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湖南实际,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敢于突破,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司法行政管理水平。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硬件基础,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班子队伍,牢牢守住监管安全工作底线。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湖南建设营造浓厚氛围。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共同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与业务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司法行政工作,设身处地帮助广大干部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杜家毫在省国安厅调研时强调,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部署,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政治立场,履行神圣职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田甜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0/1020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