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沪举行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 现场发布项目1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2016-08-18 14: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表示,上海制造业将为湖南推动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湖南的潜力和空间也将为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湖南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现场发布项目100个,选定19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红网专题: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上海8月18日讯(特派记者 肖懿 刘怡斌)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今天在上海举行,湖南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现场发布项目100个,选定19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出席。

  近年来,湖南省制造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规模工业增加值去年达到1.1万亿元,全国制造业31个大类在湖南均有分布,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90.7%,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产业享誉全球,中车株机、中车时代、中联重科、三一集团等已经成为了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当前湖南省落实《中国制造2025》,提出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制定了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出台了“1274”行动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和实施特色优势产业链发展行动计划,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重点打造一批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高地。

  张剑飞指出,湖南与上海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密切,特别是在工程机械、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合作成果尤为显著。他介绍,上海“星期天工程师”很有名气,指的是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通过事先联系利用星期天或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在完成本职工作、不侵害国家和单位技术、经济利益的前提下,为民营经济和各类企业提供各种无偿和有偿服务。上海市作为全国率先进入后工业化阶段的地区之一,在制造业领域长期处于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和改革开放前沿,具有雄厚的资本和技术实力,具有丰富的产业投资和管理经验,将为湖南推动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湖南的潜力和空间也将为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湖南省株洲高新区、浏阳高新区、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推介发言,表达了互利合作、协同发展的愿望。

  本次对接会,湖南省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现场发布项目100个,涉及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工业机器人、新材料、3D打印等产业领域。对接会上共选定19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内资项目18个、外资项目1个,合同引资金额超过70亿元,涵盖汽车及零部件、军民融合及高端制造、新材料、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签约仪式后,参会代表还进行了自由磋商。

  “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承办。湖南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以及省政府驻沪办等部门,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经信部门、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代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商协会和长三角地区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8/1018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