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切实降低运营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2016-08-25 22: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株潭城际铁路调研。

目前,站前主体及附属工程基本完成,长沙站至株洲南站、暮云站至湘潭站正线铺轨全部完成。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备受关注的长株潭城际铁路目前进展顺利,长沙站以南的部分将于年底开通运营。8月25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株潭城际铁路调研,并在湘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项目进展。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的城际铁路,全长104.36公里,共设24站,设计目标时速为200公里。线路呈“人”字形走向,从长沙站到暮云站分叉,一条通往湘潭站,一条通往株洲南站。目前,站前主体及附属工程基本完成,长沙站至株洲南站、暮云站至湘潭站正线铺轨全部完成,已启动静态验收,计划9月中旬联调联试、今年底实现开通运营。 同时,长株潭城际铁路雷锋大道至黄金镇段(西延线)正抓紧建设,计划2017年与长沙站至雷锋大道段同步开通。

  张剑飞指出,长株潭城际铁路意义重大,让长株潭三市可以更紧密地融为一体。当前各有关部门和长株潭三市要抓紧做好扫尾工作,尤其是狠抓配套工程和交通接驳。要逐步增加运营班次,努力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出行。要进一步加强对运营管理模式的研究,切实降低运营成本,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要注重对线路两厢的环境整治,可结合农村危房连片改造等工作,整合更多资源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5/1016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