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拜会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 畅谈校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17: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现场。刘湖摄影

赖明勇(右)代表学校向中国交建赠送了由著名书法家、学校艺术学院王友志老先生题写的“五商中交”书法条幅。 刘湖摄影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崛峰)“感谢学校为集团源源不断输送大量人才,希望在共建共享共赢时代和学校开展更广泛的企校合作。”8月27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拜会正在长沙参加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刘起涛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

  中国交建副总裁、装备制造海洋重工事业部总经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宋海良,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等参与会见。

  2016年,中国交建排名世界500强第110位。刘起涛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学科专业设置紧密结合交通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中国交建和学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近年来,集团下属相关企业和学校开设了订单式培养班,定制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目前,集团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升级,希望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更多的定向培训,同时也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向上下两个方向延伸,根据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出更多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人才。

  赖明勇表示,以中国交建为代表的很多大型企业都是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基地,中国交建为学校毕业生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校正在着力建设“百强”大学,希望集中优势学科和教育资源,与中国交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扩大“订单式”培养班的专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海外留学生培养规模;在科学研究上,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承担更多的项目,选派教师到企业参与实践,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在继续教育上,开展更多的定向培训;在社会服务上,共同为行业和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时,赖明勇还建议中国交建除了做大做强传统业务项目外,可以结合湖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特点,在旅游项目上多关注。

  赖明勇代表学校向中国交建赠送了由著名书法家、学校艺术学院王友志老先生题写的“五商中交”书法条幅。

  近三年来,中国交建每年都到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年均招录500人以上。为适应中国交建在全球布局战略的需要,学校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建制开办了4期留学生班,培养留学生80名。学校先后与中交二航局、中交疏浚集团、中交一公局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现已向企业输送了3个订单式培养班150余名适应企业需求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近五年,学校为中国交建下属企业培训人员1000余人,并在高速公路、桥梁、港口航道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成为校企共建、产学研结合的成功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7/1016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