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今冬水利建设将投资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30 2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下半年湖南省湘阴县秋冬水利建设将完成总投资2亿元,重点修复水毁工程、除险加固险工险段,新建镜明河、范家坝排涝机埠,更换病险涵闸闸门,有效整治防洪隐患。8月29日,湘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镇江调研部署今年水利冬修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水是生态之源、生态之机、生态之要,切实增强水利在农业生产中的首位意识,扎实做好秋冬水利建设工作。县领导张亚玲、张浩果、甘政参加。

  近年来,湘阴不断加大水利建设投入,构建农村现代化水利体系,夯实农田水利设施基础,努力实施蓄洪垸堤防加固、农村安全饮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四水治理、小农水等六大类项目建设。目前湘阴县万亩以上堤垸共12个,电力排灌总装机2340处、2566台,其中外排机埠102处、205台。农饮工程共26处,日供水总量达到1.65万立方米。

  受今年夏天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湘阴水利建设薄弱环节、短板日渐凸显。李镇江指出,大灾之年兴大干,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全面提高做好水利冬修极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水利在整个发展大局中的战略意识;要抓住关键,切实提高水利工作科学发展观的水平,狠抓水利大修大整,优先保证水毁工程的修复,整合各项资金保证方案落到实处;要精心实施,充分调动基层兴修水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基层机构和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奖补政策,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做文章,迅速掀起今年水利冬修工作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30/1015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