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委统战部助夯水村村民养稻花鱼 增收十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良 向思栩 编辑:刘惟烜 2016-08-30 10: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新良)8月29日,湖南省古丈县古阳镇夯水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向明珠在5亩养鱼的稻田里排水捉鱼,收获稻花鱼75余公斤,收入5000多元。像向明珠这样的稻花鱼养殖户,全村有20多户,其中精准户12户。

  稻田养鱼,不仅能改善水稻根系生长环境,还能减少水稻病虫害发生,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好等特点。古丈县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组将稻花鱼养殖作为特色产业发展,鼓励村民发展稻田养鱼,请来技术人员为村民传授养鱼技术。全村发展稻田养鱼70多亩,仅此一项,就助民增收十多万元,12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和11户村民从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良 向思栩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30/1015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