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中华慈善日”:宁乡向特困家庭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康晓乔 2016-09-05 14: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在现场开展慈善活动。

宁乡向特困家庭发放“千手相牵·爱心相连”特困家庭救助金。

  红网长沙9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日是首个“中华慈善日”,上午,由湖南宁乡县政府主办,县民政局、县慈善会承办的“千手爱心大屋·慈善接力棒”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长沙慈善会副会长、长沙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贺国谦向青山桥镇“千手爱心大屋”捐赠16.2万元。宁乡县“千手爱心基金”向5户受助家庭发放“千手爱心大屋·慈善接力棒”救助金、6户家庭发放“千手相牵·爱心相连”特困家庭救助金,共计12万元。

  宁乡县“千手爱心基金”是宁乡精准扶贫的创造性举措,由社会筹措3000万元,政府出资7000万元成立“1亿元基金”,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特困群众不设比例的兜底救助,从“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和救助之后仍有困难的家庭”入手,开展助医、助学、助困等救助项目。

  目前,宁乡县“千手爱心基金”重点策划开展了“千手爱心大屋·慈善接力棒”救助项目和“千手相牵·爱心相连”特困家庭精准救助项目。

  “千手爱心大屋·慈善接力棒”救助项目是为宁乡青山桥、横市、黄材、夏铎铺镇等“千手爱心大屋”易地搬迁贫困户尽快适应新环境、安居乐业而量身打造的一个救助项目,持续关注贫困搬迁家庭生活、就学、医疗、就业等方面的苦难。

  “千手相牵·爱心相连”特困家庭精准救助项目旨在为全县最困难、最迫切需要救助的家庭在全力自救的前提下进行不设比例的兜底救助,根据受助家庭的不同类型,按“一户一档案”“一户一方案”的工作原则,确保受助家庭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困有所帮、老有所依。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5/1014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