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完善经营策略 以品牌抢市场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艳芳 2016-09-05 09: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9月5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9月2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带领州直相关部门和吉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到酒鬼酒公司现场办公,研究支持企业下步加快发展。叶红专强调,酒鬼酒公司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要求,提振发展信心,完善经营策略,加快销售突围,推动实现质量、产量、销量同步提升,力争今年完成销售收入10亿元,明年达到15亿元,“十三五”末突破30亿元。

  酒鬼酒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今年以来,酒鬼酒公司在中粮集团这支新管理团队的领导下,生产经营状况呈现积极变化,重点产品销售集中度和产品综合毛利率加快回升,主导产品价格保持稳定,资产负债率不断降低,产供销总量基本平衡。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酒鬼酒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酒鬼酒公司的发展,面对白酒行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企业要有打“突围战”“持久战”的思想,对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放大品牌效应,以品牌抢市场、赢发展。要保持洞藏文化酒的品牌影响力,主打酒鬼酒、内参酒中高端品牌,积极开发湘泉酒中低端品牌,扩大系列产品的有效供给,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要深度挖掘酒鬼酒、湘泉酒品牌的文化内涵,搞好宣传营销策划工作,做好产品开发与神秘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结合文章,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着力拓展市场销售。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营销策略,拓展营销渠道,打通终端消费,提高市场占有率。要集中优势资源把省内主体市场做活、做深、做透,深度挖掘州内市场潜力,巩固酒鬼酒“湘酒第一品牌”的地位。要加强北京、广东、山东等地区销售工作,巩固重点老市场。要依托中粮集团、中国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网络平台,全面铺开新市场。三要着力强化质量管理。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始终把巩固提升产品质量摆在第一位,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保持传统风味,提高工艺配方水平,进一步提升和稳定酒鬼酒的品质口感。要融入“生态酒、文化酒、健康酒”理念,增强消费者对酒鬼酒、湘泉酒品质品牌的信赖认可度和依赖度。

  叶红专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业百企精准帮扶”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全力为企业生产发展排忧解难。吉首市、凤凰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推进“酒鬼酒生态工业旅游园”和凤凰古城“酒鬼酒文化体验馆”项目建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5/1014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