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举行居民健康卡代理发行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曾杰明 编辑:刘艳芳 2016-09-09 15: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株洲县站9月9日讯(通讯员 谢俊 曾杰明)9月7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举行居民健康卡代理发行签约仪式。株洲县居民健康卡项目经过前期认真的调研论证、宣传推介,遴选合作商、洽谈合作协议等程序,报经县政府同意,确定由株洲县卫生计生局、农村信用联社、三家县级公立医院、HIS公司四方签约。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为株洲县居民健康卡的尽快发行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居民健康卡是用于居民身份识别、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储、实现跨区域跨机构就医数据交换和费用结算的电子信息卡。它汇集医疗机构就诊卡、免疫预防接种证等多种证、卡的功能于一身,将逐步扩展加载金融功能及其他公共服务应用。持卡人在医疗机构就诊、体检等医疗、健康活动时,只要按要求主动出示即可;挂号、缴费、检验检查等结果,可在医疗机构自助终端凭卡进行查询。

  居民健康卡的领取主要以户籍地为主。县内居民一定要留意单位、社区、村(居)委会统一发放居民健康卡的有关通知,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领取居民健康卡。18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办理居民健康卡按照办理银行卡的有关规定办理申领手续。流动人口可向户籍地或工作地、现居住地村申领居民健康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曾杰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9/1013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