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利剑出鞘铲除文化“毒瘤”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鄢跃斌 编辑:王津 2016-09-18 09: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鄢跃斌)“你好!我们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刚才接到群众举报,你处涉嫌非法销售宣扬色情迷信等低俗内容的违法行为,请配合我们的执法检查!”这是9月17日晚,新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正在突击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16”及“清源.2016”专项整治行动,当晚,该大队依法严肃查处了这一跨境贩卖非法出版物的违法活动,有力地打压了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自今年3月以来,新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集中组织精干执法力量相继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16”及“清源.2016”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扫黄打非”工作点多面广,案发源头隐蔽等特点,该大队采取日查与夜查,明察与暗访,以及锁定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目标集中高频次查与日常不定期分散查等错时制交叉执法检查的模式,形成全方位、不间断的打压态势,期间有力查处了“7.14”黑网吧传播有害信息案、依法查处“8.17”通过邮政寄递进行境外流通非法出版物案,集中捣毁“9.8”影碟出租店违法销售黄色光盘案以及依法取缔收剿“9.12”跨境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游商案等。同时,大队还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公布了“扫黄打非”举报受理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执法、支持执法的宣传发动效应,有的放矢积极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截至9月18日,大队共接到各类举报电话4次,凡涉及的违法案件都依法得到处置。

  据统计,“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新闻出版经营单位54家次,受理查处各类案件12件,其中2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收缴销毁盗版等非法音像制品200盘(张)、无证非法经营盗版图书180册(本),宣传警示教育100余人次,有效地遏制了境内游商地摊和其他无证从事出版物经营的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鄢跃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8/1011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