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湖南开展长江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于佳丽 2016-09-19 2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19日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长江法议案审议湖南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杨庚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等出席座谈。

  会议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副省长蔡振红参加座谈,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结合全省实际,就长江立法,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长江是我国横贯东西的黄金水道,也是承接“一带一路”的纽带。随着长江流域经济高速增长、人口总量扩大和城镇化快速发展,长江的生态环境呈现出资源开发过度、生物多样性遭破坏、水域面积减少等趋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近年来,众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次提出涉及长江法的议案和提案,呼吁加快长江法立法进程。

  会上,罗志军肯定了湖南在长江开发、保护、利用、管理上做的工作和从实际出发、不等不靠、立足自身的工作做法。他表示,各区域多部门都与长江在开发、保护、使用、管理上有直接关系,各关系间的错综复杂性决定了立法需要一个综合性的协调,以达成最大共识。各省各区域需达成共识,抓住机遇,一鼓作气,形成最后的结果,更大可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9/1011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