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党政代表团赴长沙市望城区考察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湘南 叶旭峰 编辑:于佳丽 2016-09-21 1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党政代表团考察望城区城市建设。

湘阴党政代表团考察旺旺集团湖南大旺乳饮新厂。

  红网湘阴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罗湘南 叶旭峰)9月20日,湖南省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代县长李镇江率县党政代表团前往长沙市望城区,考察学习其经济发展、城镇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发展经验。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代区长范焱斌分别参加考察并出席相关活动。县领导彭方建、熊检华、周义军等全体县委常委、副县长参加。

  望城区全境已纳入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洞庭湖生态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区抢抓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和农业现代化。去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20.4亿元,财政总收入63.9亿元。

  全域旅游的推动是望城区的一大亮点。代表团首先来到光明村,作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重点突破,打造亮点、连片推进”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构建城乡和谐,努力打造了具有湖南田园风光、乡村旅游特色的新农村建设“第一品牌”。在靖港古镇,临河房屋均为吊脚楼,独具江南水乡特色,街内明清古建筑保存较为良好,蔚为壮观,2011年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代表团对当地充分发挥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赞赏不已,认为值得借鉴和学习。

  汪灿、李镇江及随团人员还先后考察了旺旺集团湖南大旺乳饮新厂、台湾绿野香田世界农业旅游、谷山体育公园、雷锋政务超市等项目。望城蓬勃的发展态势,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每到一处,大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在对比中寻找差距、找方位、找标杆、找风口,在考察中收获经验。

  “望城与湘阴地缘相邻、交通相连、人文相亲,生活相通,各方面交流合作十分密切,都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考察中,汪灿、李镇江指出,望城在城市规划、小城镇建设、工业发展、全域旅游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全面学习,工作上对接望城;全面借力,基础设施对接望城;全面承接,产业发展融入望城;全面协作,公共服务上协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往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湘南 叶旭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1/1011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