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在湖南省政协常委会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斌 陈昂 编辑:何冰 2016-09-28 23: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在长沙闭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受邀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陈昂)今年年底,湖南省市县两级政协将完成换届,明年省政协也将换届。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今天上午,在十一届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领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受邀所作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刘晓、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海军中将徐一天列席会议。

  傅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心,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正风反腐。湖南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自觉、主动向中央看齐,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反腐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政协在内的各界共同努力下,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傅奎以历史上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回国慰劳抗日将士,分别到重庆、延安体会到不同感受的故事入手,告诫大家 “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都体现了作风”,作风问题无小事,作风里面有政治。他介绍,十八大以来,湖南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治陋习成效明显;以“零容忍”的态度“打老虎”“拍苍蝇”“追狐狸”,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加强“六大纪律”建设,突出强调政治纪律,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把加强换届纪律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巡视全覆盖,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地;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希望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营造风情气正的换届环境。”报告中,傅奎希望各级政协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委员遴选、协商工作。希望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宣传换届纪律,带头遵守“九个严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他还希望大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作廉洁自律的模范,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斌 陈昂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8/1008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