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寿山调研湖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卢欣 编辑:何冰 2016-09-28 22: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前右三)向孙寿山(前右二)介绍了天闻数媒在数字教育、数字文化、文化输出等方面情况。

在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实地体验AR技术。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见习记者 卢欣)2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一行在湖南开展调研,走访了四家湖南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了解湖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陪同调研。

  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孙寿山一行了解了纸媒转型新媒体的发展情况,如何借助新媒体扩大传统媒体影响力,以及如何以新媒体为引领加快融合转型。在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和快乐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孙寿山一行了解了如何运用新技术实现产品形态的转型升级,传统纸质媒体和新媒体、广电和出版的结合,并体验了AR技术在传统杂志和游戏领域的应用。

  在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向孙寿山介绍了天闻数媒在数字教育、数字文化、文化输出等方面情况。龚曙光表示,天闻数媒注重打造健康、开放、互融的综合性教育平台,是数字教育及数字文化领域顶层解决方案供应商,将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教育援外“走出去”。孙寿山则表示,天闻数媒发展好、底气足,在行业里名列前茅,像这样的企业是总局支持的重点。“天闻数媒要注重制定和引领行业标准,注重从硬元素向软元素的变化。”孙寿山强调。

  调研过程中,孙寿山对湖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平台融合、队伍融合、内容融合、技术融合等特别关注。他表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传统产业在转型过程中不要纸上谈兵,要注重提升传播能力,向老百姓、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上一次考察湖南时,红网的百姓呼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要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老百姓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孙寿山特别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注重”。一方面是要着重建好数据库,做好数字化的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敢于创新,主动出击,强化互联网思维,在技术应用、合作伙伴、资金支持、产品创新方面主动出击,不拘泥于形式。与此同时,要注意整合,打造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卢欣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8/1008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