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通报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梅 编辑:刘飞越 2016-10-08 15: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资阳区纪委对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沙头镇永明村支书刘阳生违规领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案。2012年7月,刘阳生在不符合国家危房改造补贴资金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以“其他农村贫困户”的名义,违规领取了18000元危房改造补贴资金,且没有张榜公示申请名单。刘阳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其个人违规所得。

  2. 新桥河镇爱屋湾村原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龚正春侵吞集体资金案。2011年9月,爱屋湾村村支书龚正春与汇林监理公司签订了三年房屋租赁协议,将原村部办公楼以每年18000元的价格出租。2012年3月1日,龚正春利用职务之便,在未告知其他村干部、未将款项交村集体入账的情况下,私自领取汇林监理公司18000元租金,用于个人家庭开支。龚正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其个人违规所得。

  3. 资阳区迎风桥镇卫生院院长徐文辉违反廉洁纪律案。2015年7月28日至2016年1月20日,迎风桥镇卫生院院长徐文辉违规收受药品经营公司药品促销费10330元,作为职工福利分发给包括自己在内的12名工作人员。徐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长春镇桃子塘村妇女主任崔立华职务侵占、违反财经纪律案。2011年至2013年,崔立华在担任长春镇桃子塘村妇女主任期间,伙同他人虚报套取农业保险理赔款并从中私分,个人得款9566元;村干部违规发放通讯费,崔个人得款1800元。崔立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其个人违规所得。

  5.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教师蔡波兼职取酬案。2012年以来,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教师蔡波以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身份,在益阳市开展有偿法律服务工作,兼职获取报酬共计12000元。蔡波受到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12000元予以收缴上交区财政。

  6.沙头镇明星村原村支书张赛先职务侵占案。2010年8月,张赛先在担任沙头镇明星村支书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沙头镇明星村学校20万拆迁补偿款中的13.2万元据为己有,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张赛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梅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08/1007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