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琦 编辑:王津 2016-10-15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李琦)10月13日,湖南省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副主任唐吉宏、文维久、王岐全、苏杰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机关选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维久主持。

  会上,唐吉宏传达贯彻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辽宁拉票贿选案情况通报,重申了中央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各乡镇、县直机关相关负责人就提名推荐县乡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选举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就选举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对选民登记、选民10人联名推荐初步候选人、协商酝酿正式候选人等环节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伍华珍要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把纪律挺到前面,牢固树立“两个意识”。一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强化党的领导,通过法律程序实现党的意图和主张;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换届法律法规学习,准确理解把握法律要求,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平等对待法定产生的候选人。在开展换届选举的过程中,要压实“三个责任”。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换届工作的领导;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每一个环节要确保依法依程序进行,加强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三要压实督导责任,选民登记不能©登,候选人提名程序要合法,资格要反复审查。同时,要强化“五个重点”。一要营造换届选举民主法治的宣传氛围;二要精心组织投票,设定点投票站的选区,以流动票箱为补充,充分调动老百姓投票积极性;三要依法开展投票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四要及时掌握情况,做好应急预案,避免投票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现象;五要精心筹备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县直机关、乡镇各选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5/1005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