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暨村庄整治现场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7: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暨村庄整治现场会在宁乡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右一)考察宁乡县夏铎铺镇的危房改造现场。

  红网宁乡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李海波)为深入开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交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实施经验,进一步贯彻省政府关于“整村整乡连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暨村庄整治现场会今日在宁乡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湖南6年内共完成了95.68万户危改任务,帮助了340万农村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想,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

  张剑飞指出,省级示范实际完成2.86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在解决了9万多名困难群众安全居住问题的同时,还改善了638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达到了“危房基本解决、农房建设规范、设施总体配套、环境整洁有序、风貌特色明显”的预期目标,建成了天马新村、板梁村一批具有湖湘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效果显著。

  张剑飞强调,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局来把握“整体推进省级示范”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而整体推进是提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绩效的有效方式,是农村危改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村危改促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总结,把整体推进省级示范经验全面推广。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实施危改,规范农村建房提升建设品质,积极治理农村污水垃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传承湖湘文化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快整体推进经验的转化和示范成果的落地。既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配套,也要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舆论宣传,把这项造福千万农民的德政工程不断推向深入。

  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蒋益民通报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及村庄整治工作情况,长沙市、邵阳市、郴州市、临湘市分别作了经验发言,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针对财政系统工作内容作了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住建局长、财政局局长,省级示范项目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0/1003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