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论坛闭幕 八大巨头助力古镇发展与望城“联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解巾英 刘赛 编辑:王嫣 2016-10-30 20: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湘江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落下帷幕。来自英国、日本、柬埔寨等6国的古镇代表,在论坛中共话世界古镇文明的传承与发展。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分站记者 解巾英 刘赛)今天,国研智库论坛2016·湘江论坛暨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峰会在湖南长沙望城落下帷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等出席闭幕式并先后发言。

  2天来,2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古镇代表、古镇领域专家学、智库学者云集望城,围绕全域旅游与古镇发展密集发表演讲,为全域旅游背景下的古镇发展把脉问诊。论坛内观点交流、理念碰撞、头脑风暴;论坛外,中外嘉宾参观了解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地感受湖湘文化的历史底蕴,望城湘江古镇群的“二次创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湘江古镇群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及良好的保护性发展势头,吸引了无数资本大鳄和全国知名文旅大咖的目光。在论坛举行的招商签约仪式上,凤凰古城文旅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华夏投资集团、中青旅等8个重量级的业界巨头与望城区签约。

  其中,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叶文智将倾力打造铜官古镇文化旅游,该项目以铜官陶瓷文化旅游为主题,将铜官古镇打造成为一座集旅游、陶艺、休闲、文化、田园、创意的特色旅游古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与望城签署中南数字出版基地项目,致力打造长沙市“五百亿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具备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质的综合型创新创意产业园区,将为长沙市文化传媒创新、运营、交易提供新平台。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依托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公园,融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雅、国学六艺等元素,打造集休闲度假、雅士教育、影视拍摄、非遗文创、沙龙庆典的“一站式”休闲度假体验基地,创建具有中高端高雅精神休闲度假的旅游特色品牌。

  此前,近两年内落户湘江古镇群的休闲旅游、特色文化等产业项目达3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这些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为古镇长远发展注入了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解巾英 刘赛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30/1001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