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编辑:刘惟烜 2016-11-02 09: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1月2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胡纯亮)湖南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在11月1日上午召开的2016年加强乡镇纪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内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永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和加强乡镇纪委建设畅所欲言,并就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创新、量化考核、支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文浩说,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工作部署,以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着力解决乡镇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工作机制不健全、能力素质不强、作用发挥不够、支撑保障不力等问题。

  陈文浩指出,乡镇纪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办案是前提,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惠民利民资金发放等过程中侵害老百姓利益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陈文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体制不顺、主业不清、考核不严、履职能力不足、机制运行不畅等问题,市县要成立专门指导办案的机构,加强指导和联合乡镇纪委办案,探索条块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县区、乡镇主要领导责任,纪委职能要专,人员必须到位。同时,要转变考核方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跟班学习等方式,切实提升办案水平,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基层纪委良好形象。要建立健全日常工作机制,切实为乡镇纪委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要加强巡查制度,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2/1000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