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深入张家界索溪峪街道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于佳丽 2016-11-02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朱用文(右二)翻阅贫困退出申报验收审批资料

朱用文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11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到索溪峪街道,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德献,副区长万齐坤,区扶贫办及索溪峪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朱用文一行首先来到田富村村委会,认真察看了田富村挂图作战和脱贫资料整理情况,仔细询问了该村农业产业发展、道路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朱用文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将“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政策向老百姓讲清,抓好老百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确保贫困退出反映客观实际,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朱用文又来到田富村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黄牛养殖和销售情况及养牛户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朱用文鼓励养牛户增强信心,要发挥好自然资源优势,掌握好市场信息,核算好成本,防范养殖风险,规范养牛产业发展,把这个精准扶贫资金项目做好,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在黄龙路居委会,朱用文认真翻阅了贫困退出申报验收审批资料,对部分不够完善和具体的地方,他嘱托工作人员一定要仔细认真,详细具体,进一步完善登记内容,确保数据准确、档案完整,顺利通过国家、省、市扶贫部门对整区脱贫工作的验收。

  “老人家,对驻村帮扶工作组工作有什么意见?收入达到了脱贫标准了吗?”在双星村贫困户袁雪乡家中,朱用文与她亲切交谈,与她拉家常,关切询问她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了解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与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目前,驻村帮扶工作组通过扶贫资金为她家修建了通往村道的水泥路,帮助她发展养殖业。朱用文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用勤劳双手改变贫穷现状,实现脱贫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2/1000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