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将于11月21日在崀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09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中)11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新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浪漫崀山•橙意满满”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日期已敲定,将于11月21至24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景区崀山举行。此次旅游节包含的主题活动有: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崀山脐橙节、“全国媒体冬季邵阳行”踩线活动、缤纷“脐橙嘉年华”暨乡村旅游活动、新宁县乡村民俗文化节目展演等“1+3”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和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宁县为主承办。通过承办“浪漫崀山•橙意满满”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暨第二届崀山脐橙节,能更好地拓展邵阳冬季乡村旅游事业,进一步开发邵阳乡村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活动,营销特色旅游农产品,助力旅游扶贫事业,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进一步推动新宁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与农业、景区与产业的有效融合,实现崀山景区与特产脐橙的最大营销。

  记者从新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浪漫崀山·橙意满满”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节目极具民俗特色,有歌舞《崀山欢迎您》、女声独唱《崀山脐橙香》、隆回《花瑶》城步《挤油尖》、绥宁《侗族大歌》、武冈《武冈丝弦》、洞口《粽包脑》、邵阳县《蓝印花布》等精彩节目。湖南经视的《直播大事件》将对“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崀山脐橙节”进行电视直播,插播民俗文艺活动室外表演节目为:庆丰收活动,脐橙元素、其他县相关元素、天生桥景点拍摄的《崀山峒歌》和《情歌对唱》、辣椒峰景点拍摄的旗袍秀、何家湾景点和老广场拍摄的广场舞等。同时,还有崀山5A级景区颁证、与战略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新宁人民政府与韩国水果产品深加工企业签约仪式、第二届崀山脐橙节启动仪式等。

  此次“浪漫崀山•橙意满满”2016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全国媒体金秋邵阳行”大型媒体踩线活动,将围绕邵阳风景、产业发展、民俗文化、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等“重头戏”,在邵阳市内展开线路考察,通过全国媒体的集中宣传报道,在全国掀起一股“邵阳”旋风,极大地提升邵阳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系列活动之缤纷“脐橙嘉年华”暨乡村旅游活动,将邀请100名脐橙销售商、韩国水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旅行社参加,湖南日报社媒体组将专题策划“崀山红”品牌营销推广、“沪昆高铁”三省活动以及游客互动。游客进园时可领取嘉年华活动体验券,并根据个人喜好按活动时间表安排,提前到达活动区域报名参加。整个活动将由挑战区和趣味体验区组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9/998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