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单公布 747名党代表34.4%来自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2016-11-15 10: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747名党代表34.4%来自基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单公布,考察审查经历“六必查”“六联审”

  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长沙报道

  11月15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在长沙正式开幕。来参加会议的省党代表有多少名?他们都是什么身份?11月14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报告,形成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并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会议由王少峰同志主持。

  在随后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这份报告。

  先来看看,省党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

  选举产生省党代表750名,出缺3名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省委明确全省按市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军区和武警湖南省总队划分为19个选举单位,由这些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截至2016年10月30日,19个选举单位全部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省党代表750名。

  实际上,省党代表出缺3名。这3名代表一人因病去世,一人调离湖南,一人被撤销省党代表资格。按照中央关于党代表出缺有关规定,省委决定不再补选代表。目前,实有代表为747名。

  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均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工)委全体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20%的差额比例确定。

  对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考察审查,按照管理权限,实行党员档案、职业身份、现实表现、奖惩情况、群众评价、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等“六必查”和纪检、公安、审计、综治、信访、卫生计生等部门“六联审”的办法,从严把好了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和身份认定关。所有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均按规定进行了公示。所有代表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产生。

  35岁及以下代表76名,占10.17%

  这次选出的747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475名,占63.59%;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名,占20.08%;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107名,占14.32%;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5名,占2.01%。

  妇女有198名,占26.51%;少数民族96名,占12.85%;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720名,占96.39%;50岁以下(含50岁)的465名,占62.25%;其中35岁(含35岁)以下的76名,占10.17%。

  同上一次党代会相比,基层一线代表比例从32.3%提高到34.4%,增加2.1%。基层一线代表中,有工人40名,占5.35%,比上次党代会增加0.83%;农民30名,占4.02%,比上次党代会增加1.29%。以上代表比例均符合中央批复和省委下达的代表结构性要求。

  经审查,747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省委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这次选出的代表,能够认真遵守党章党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联系党员群众能力,是多数人认可的优秀党员,符合代表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5/997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