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1 10: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郑慧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通讯员 李丰)11月20日,共青团新宁县委在湖南省新宁县高桥镇政府举办了“助学扶贫 崀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之“关爱老人 孝行崀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新宁县委主办,高桥镇党委政府承办,湖南省施乐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心赞助。

  陈卫东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践行,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助学扶贫 崀山同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办成省市乃至全国的明星品牌。通过典型宣传、示范带动、结对帮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关爱行动,增强品牌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激励更多的人支持并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长黄村4组的老人许青云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忍不住连声道谢,“你们这些同志太好了,又给我送东西又资助我孙伢子读书,真的感谢你们哟……”老人已有70岁高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媳离家,老人带着孙子,生活艰难。

  活动中,志愿者对30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棉衣、大米、食用油,并发放了慰问金。

  开展“关爱老人 孝行崀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县委旨在通过敬老爱心活动,传播“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践行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责任,给予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中的老人帮扶和关爱,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加强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德育教育,培养他们敬老爱老的思想品质和感恩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1/995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