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举办2016年跳马民族文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09: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县分站11月24日讯(团结报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杨昊天)11月20日,为进一步弘扬和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广大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湖南省古丈县在省级风景名胜区栖凤湖畔举办2016年跳马民族民俗文化活动。

  土家族跳马节,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跳马活动包括许马、扎马、跳马三个阶段。内容包罗了梯玛酬神祀典、贺马、抬老爷、操旗、调年、西可乐、出马、跳马、烧马、审老爷、烧老爷等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艺术表演。

  活动现场,穿上节日盛装的村民们齐聚一堂,龙灯、花鼓、土家梯玛等,内容丰富,都是宝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表演的跳马活动,不仅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同时也真实地展现了少数民族不畏强权不屈不挠的精神,对研究湘西土家族的迁徙、习俗、心理素质和民族文化均有极高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4/994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