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古丈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张术杰 编辑:王津 2016-11-29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候选人向加茂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曾传文代表政协古丈县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梁福荣向大会报告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红网古丈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颜 张术杰)11月26日上午10点,政协湖南省古丈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期盼和嘱托,齐聚一堂,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建设美丽古丈、建成小康古丈建言献策。

  湘西州纪委常委、州委派驻古丈县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张良敦及州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干部监督科科长龙儒文,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有宏、州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田术云、州纪委案件审理室正科级干部向珍良、州人大农业委干部段周弥亲临大会指导。

  杨彦芳、邓晓东、曾传文、樊忠清、向加茂、宋贻华、梁福荣、黄志坚、粟继红、向午平、舒长茂、沈仁春、向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主席提名人向加茂主持开幕式。

  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在古丈县工作的州政协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曾传文代表政协古丈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政协古丈县第八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工作成绩:一是围绕中心议大事,政治协商取得新成效;二是关注热点察民情,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三是调研视察促发展,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四是凝心聚力建和谐,团结民主得到新彰显;五是强基固本抓规范,自身建设实现新提高。

  报告指出,政协古丈县第八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四年,也是县政协工作得到全面发展的四年。四年来,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古丈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助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第九届政协工作,报告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新理论,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发展新常态,议政建言古丈“十三五”时期发展;三是营造和谐新氛围,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能量;四是关注群众新期盼,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五是展示政协新形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梁福荣代表政协古丈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四年来,政协提案委共收到各类提案489件,经审查立案427件,有62件作为来信交有关部门处理。所有提案,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办理完毕。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186件,占43.5%;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183件,占42.9%;因受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C类提案58件,占13.6%,这类提案,均已面商或书面形式,已向相关委员作了解释和说明。

  会上,五名委员先后就《关注弱势群体生产生活 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关于切实搞好精准脱贫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建议》《切实做好被撤并乡镇村组后续工作的建议》《关于修建百里健身绿道的建议》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张术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9/992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