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启动 万元征脐橙LOGO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邹园 编辑:夏君香 2016-12-01 16: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新宁崀山牌脐橙LOGO全球征集暨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市民现场领取新宁崀山牌脐橙。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邹园)12月1日,浪漫崀山·橙意满满——2016新宁崀山牌脐橙LOGO全球征集暨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LOGO征集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3名,奖金各3000元,征集时间从12月1日—15日。

  新宁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世界丹霞地貌中的精品,也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

  作为湖南省的特色产品,新宁崀山牌脐橙便是从这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条件下孕育而生。新宁脐橙色泽橙红,果面细腻;风味浓甜,汁胞细嫩,富有香气,品质上等,鲜食极佳;耐贮藏运输,货架寿命长;营养丰富,具有保健作用,达A级绿色食品标准。2002年和2006年均被评为“湖南名牌农产品”,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本次活动征集的LOGO,要求作品体现湖湘文化特色、讲述湖南故事,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以及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国认为,新宁崀山牌脐橙既属于湖南崀山特色旅游商品,还是承载湖南故事的农业扶贫产品品牌。

  目前,崀山牌脐橙种摘已经遍布新宁县十多个乡镇,并涌现出一大批脐橙专业村、脐橙种植专业户。新宁脐橙是新宁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脐橙销售收入为脐橙主产区农户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寄托着许多农户脱贫增收致富的希望,同时也承载橙农子弟的读书梦想。

  橙意满满托希望·爱心助学圆梦想——新宁橙农子弟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是在全省乃至全网发起的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义卖世界自然遗产新宁崀山牌脐橙,“卖一箱脐橙,捐1元善款”,帮助贫困的新宁橙农学生子弟解决就学资金问题、实现学业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邹园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1/991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