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无障碍设施改造惠及残疾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平 李仁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2 11: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中平 通讯员 李仁兵)“谢谢你们对残疾人的关心,替我兄弟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12月1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7组村民杨将凤、杨将华兄弟坐在轮椅上握着前来检查验收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的县残联理事长的手感动地说。通过县残联投入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资金,他们兄弟做饭有方便的厨房和灶台了,如厕有水冲式坐便器,房前地面也全都硬化了,门前也安装了安全防护栏,出门有轮椅代步,兄弟俩可以走出蜗居二十多年的家了。

  今年来,新宁县残联共投资40多万元,用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和无障碍社区(村)改造工程。全县有28户残疾人家庭和1个无障碍社区(村)率先受益。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惠泽贫困残疾人家庭,自无障碍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通过村、镇两级摸底、筛查、推荐,县残联分别对村、镇两级推荐上报的改造对象,逐一进行了上门走访、实地勘查、了解改造情况,根据残疾人家庭意愿进行“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改造,充分遵循他们的“人性化”需求,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了改造方案,并做好每个户头的改造预算。为更好、更多地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急需,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新宁县残联党组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在资金投入上做了较大的追加,由原来的户均7000元,增加到了10000元以上,对资助资金做到了科学安排,统筹使用,既不搞平均到户,也不搞悬殊过大。优先照顾重度、老年、多重残疾或一户多残的家庭。主要改造内容是:厨房、浴室及厕所等低位灶台设施改造,地面平整及坡化、房门改造、电器开关、升降晾衣架等,并免费赠送轮椅、浴凳、热水器、报警壶、抽油烟机、卫生间扶手、语音对讲门铃等,架设自来水、改装电器声控开关,以及配置具有语音提醒功能的生活辅助用品等。目的是通过无障碍改造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提高这些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残疾人更好的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全面改善出行环境和生存状况,为他们实现“同步小康”创造必要的生活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平 李仁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2/991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