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质监分局监管服务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5: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7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通讯员 刘海鹰)12月6日,记者从湘西经开区质监分局获悉,该局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积极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质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宣传,提升企业产品标准质量意识,鼓励引导经开区企业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该局于7月6日举办了园区首届标准质量工作集中培训班,对园区内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标准相关知识的培训,园区内27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平常工作中,针对企业在产品标准质量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讲解关政策法规。

  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产品质量检验服务,根据湘西经开区安排,结合入驻园区内企业需求,依托质监局检验平台,半年来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服务3批次。积极促成园区企业正常运营,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困难情况,为企业提供计量检定、生产许可等各项服务,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抓管理,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该局开展了建材市场专项执法、絮用纤维制品监督抽查、加油站计量执法检查和车用油品监督抽查、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车检机构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执法行动,同时对湘西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了动态监管台账和日常特设巡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7/989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