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德平调研新宁县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2016-12-13 17: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12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平深入新宁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副县长、金石镇党委书记李爱铭出席座谈会,县财政局、商务局、经信局等单位以及鼎森药业、海盛食品、崀山家具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爱铭主持。

  李荣卫就新宁县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新宁坚持以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统领工作全局,坚持把金融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建扶贫再贷款示范点,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示范村”,创新贷款新模式,开展信用评价机制,整合涉农政策资源,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扶贫工作,对全县规模工业企业进行摸底调查、跟踪扶持。截至9月,全县县域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138.1亿元,较年初净增22.03亿元,增长18.97%,各项贷款余额达54.14亿元,较年初净增9.03亿元,增长20%。引导金融机构推出了“公司+贫困户”“基地+贫困户”等小额扶贫信用贷款、“示范点+企业”产业扶贫贷款等多种扶贫模式,带动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会上,各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就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发言。

  杨德平指出,新宁县委、县政府对金融扶贫工作十分重视,积极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理清了工作思路、落实了工作部署,以金融助推扶贫攻坚,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杨德平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既要积极扶持本地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又要引进外地有实力的企业落户,认真谋划县域企业上市工作;二是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到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利用好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搭建好金融平台,充分发挥好金融的杠杆作用;三是要抓紧部署、主动出击,成立金融扶贫领导班子和工作小组,制定金融扶贫政策和出台招商优惠政策,做好金融扶贫这篇大文章。

  谭精益强调,一方面要对本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引导和扶持本地企业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抓好企业上市工作,培育后备上市企业;另一方面要积极接洽外地IPO企业,认真收集企业信息,因地制宜筛选出适合本地实情的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推动优质企业落户,为新宁的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产业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3/988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