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董自力 李慧 编辑:肖懿 2016-12-14 20: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 李慧)近日,湖南省扶贫办下发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委托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分别组织调查队,对全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开展第三方评估。

  根据《通知》,此次第三方评估工作采取抽样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核查等方式进行,评估对象为全省12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含管理区),即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包括37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3个片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8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3个比照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2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面上县市区(含13个管理区)。

  评估内容包括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脱贫户退出准确率、贫困村退出准确率。每一项评估内容都采取了相应的评估方式。

  根据《通知》,接受评估的村由省扶贫办统一抽取并在各评估组下村前通知到位。51个重点县每县随机抽取2个贫困村(含1个当年退出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59个面上县随机抽取1个当年退出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13个管理区随机抽取1个村。所有村随机抽取25户贫困户(2016年脱贫户不少于20户),没有25户贫困户的村,该村实施贫困户全覆盖调查。

  《通知》指出,第三方评估结果将直接运用于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验收。

  本次评估工作全省共组建了32个调查队,每个队均持有湖南师范大学或湖南农业大学出具的正式介绍信公函,每个调查队员均佩戴“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调研员”证件,并持有《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董自力 李慧

编辑:肖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4/988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