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市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沈姣 杨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2 14: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丽萍 沈姣 杨霞)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率队调研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等陪同调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当天,陈文浩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太阳园日间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等服务阵地,并与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强调,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与社区建设息息相关,要让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在后湖国际艺术园,陈文浩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学科技城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学城的概念、核心区域规划、建设用地性质、孵化基地、拆建面积与规模等。他指出,岳麓区要把最好的学校资源在最好的地方变成最好的孵化资源,形成核心竞争力。

  随后,陈文浩一行来到“58众创”调研创新创业工作。“58众创”位于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是国内首家融合创业空间、创业商业配套、当代艺术等元素并升级传统的众创空间,截至目前,已有起子侠、58到家等60余家企业入驻。

  据介绍,岳麓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众多高校的集聚区、三大国家级战略平台的叠加区,目前正努力在推进转型创新发展上打头阵、在提升城乡品质上当中坚、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作示范、在展现实干有为上树标杆,担当湖南湘江新区建设主力,力争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周志凯表示,下一步,岳麓区将坚定不移地将科教优势、平台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优势,抓好六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做好品质岳麓的文章。

  陈文浩对岳麓区近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体现省会担当,发挥好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在更高平台和更高层面上发展长沙,推动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宏伟目标的进程。

  陈文浩指出,岳麓区具有空间优势、生态优势、科教优势与平台优势,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在这一基础上实现创新发展、高端发展、融合发展,将岳麓区打造成为创新的高地、创业的洼地,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来岳麓区发展,进一步提升岳麓区的生态品质、文化品质、建设品质、产业品质和生活品质。他强调,岳麓区要更加突出产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占领体制机制创新高地;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干部的执行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开创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沈姣 杨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2/985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