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公正优质高效开展好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怡斌 2016-12-23 17: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谢勇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12月23日下午,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审议工作,把最优秀的人才遴选进法官检察官队伍。

  黄关春指出,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石。能否遴选出高素质、高质量的法官检察官队伍,关系到未来司法公正和效率,关系到广大司法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员额制、司法责任制能否顺利推进,关系到司法体制改革在湖南的成败,对提高司法队伍素质、促进司法公正公信、促进法治湖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提高效率、加快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遴选审议工作,确保不辱使命。

  黄关春要求,要严把政治关,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把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优秀人才选进法官检察官队伍。要严把专业关,按照《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坚持差额遴选、末位淘汰的审议原则,综合政治素养、专业背景、司法经验、办案实际和群众反映等因素,综合权衡、通盘考虑,客观公正地把最优秀的法官检察官遴选出来。要严把效果关,既突出省法院、省检察院的主体责任,尊重省法院、省检察院前期遴选工作成果,又充分发挥遴选委员会在专业把关上的实质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审议把关。

  黄关春强调,严守纪律是确保遴选工作公正性和公信度的前提。参与审议的各位委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回避纪律,不偏不倚、公正中立,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客观公正地开展遴选;不得向外透露法官、检察官遴选的任何情况,更不能以任何方式泄露审议过程中的工作秘密;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平公正,在遴选期间,不得从事遴选地区的诉讼业务和案件代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谢勇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中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立场,始终坚持依法照章审议把关,始终坚持遵守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负责地开展好遴选审议工作。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报告了首批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情况,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范运田就《湖南省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通过抽签方式,产生了参加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的9名专家委员。

  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门委员、专家库专家,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秘书处、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怡斌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3/9854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