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公安局开展常态化“护校”巡防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3 08: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外值守

步巡

  红网保靖县分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晓阳)“你看,公安局民警今天又来值勤了,有他们在我有时候没时间来接小孩放学我都放心了。”近日,由湖南省保靖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0名处突队员组成的校园周边巡防队,身着单警装备,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保靖县民族中学校门附近,进行护校巡防,针对晚放学学校门口人流密集,车辆拥堵等情况进行指挥疏散,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以实际行动来保障师生出行安全,组成了一道夜晚中的保护屏,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管理,严防各类案件发生,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靖县公安局经过局党委专题研究,自下半年起,针对县城区内六所中小学放学期间人流车流密集地段进行疏通管制,以情指中心、迁陵所、魏竹路所为主体力量投入警力,以街面巡防为重点,由2名副局长任各片区责任领导,分别牵头并参与巡防工作,依托视频监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现场研判,采取步巡、闪警灯方式,每日对城区六所中小学放学期间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常态化巡防,并对重点时段、重点管控进行囤警备勤等。局警务督查大队还将通过调取视频、实地督察等方式,不定期对巡防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将督查情况进行挂网通报,并纳入单位绩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3/985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