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廉洁文化领域专家在湘研讨建设好家风 傅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吴俊 编辑:刘飞越 2016-12-24 2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主题为探讨中国好家风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第9届华夏廉洁文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并讲话。

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并致辞。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吴俊)12月24日,第9届华夏廉洁文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中国好家风与廉洁文化建设。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研究会顾问、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名誉会长、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许云昭出席研讨会。110多位廉洁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参加研讨交流。

  傅奎在《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讲话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仅是道义上的要求,也是纪律上的要求。傅奎强调,党风、政风、社风、家风一脉相承,家风建设的主题抓住了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切入点。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牢固树立以廉为荣的观念,不能以权力谋取个人利益;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像爱护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名节;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葛洪元说,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维系中华民族绵延不绝的“根”与“魂”,是“家国构序”的精神内核,是我们安身立命、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对于淳化民风和廉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和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需要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结合起来,将家风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结合起来,将家风建设与弘扬湖湘文化优秀传统结合起来。

  黄祖示围绕袁发纯新著《岁月的记忆》,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革命家庭在好家风的熏陶下一代代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廉洁颂》大型纪录片“家风篇”,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代表、胡耀邦故居陈列馆代表、曾国藩故居代表等分别作大会交流。

  本届研讨会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廉洁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吴俊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4/985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