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杜家毫会见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6-12-30 19: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会见了受表彰的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左一)出席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长召开

  建设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和“护民之盾”

  杜家毫会见先进集体和个人 许达哲讲话 李微微乌兰参加会见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杨杨)今天上午,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十二五”、安排部署“十三五”全省人防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会见了受表彰的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会见。

  省领导乌兰、盛荣华、黄跃进、王柯敏、张剑飞、杨光荣、郭辑山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人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充分肯定全省人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国家战略和长期战略。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肩负的发展任务繁重艰巨,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多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紧紧围绕新时期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需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推进军民融合为途径,以健全军地协同机制为保障,进一步完善组织指挥体系,提高信息保障水平,增强综合防护能力,加强救援力量建设,提升防空战备意识,推进人防法治建设,更好地肩负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任务,努力建设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和“护民之盾”,为巩固强大国防,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军民深度融合为重点加强人防建设。大力推进人防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融合发展,加强规划引导,搞好城镇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切实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落实好人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人防建设,重点抓好指挥平台、数据工程、实战运用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社会化,进一步开发利用人民防空资源,加快城市人口疏散体系建设步伐。要凝聚各方力量协同推进人防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保障和全民参与,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同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黄跃进指出,要站在维护和巩固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化对新形势下人民防空的认识,解决好“防什么、怎么防、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切实加快推进人民防空战备建设。军事机关要切实加强对人防工作的领导,抓好人防队伍的思想、组织、业务和作风建设。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全省人防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表彰了一批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杨杨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30/983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