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紧急查处衡山县一造纸企业暗管偷排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斌 卢欣 编辑:康晓乔 2017-01-06 14: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山福源纸品有限公司就是通过这条白色的PVC管道偷排废水的。黄昌华 摄

衡山县福源纸品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暗管偷排污水,被环保部门依法查封。黄昌华 摄

  红网长沙1月6日讯(通讯员 黄亮斌 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昨日,湖南省环保厅接到线索,衡山某纸厂恶意排污、污染环境。湖南省环保厅立即组织衡阳市环保局、衡山县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衡山县福源纸品有限责任公司正通过暗管偷排污水。目前,环保厅已责成衡山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生产设施、设备予以查封,同时展开采样分析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调查取证工作。

  涉事企业为衡山福源纸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衡山县福田乡东盛村,成立于2012年6月,生产经营机制纸。

  经省市县环保监察人员现场初步核查:发现该公司私设PVC塑料暗管,将生产废水通过暗管排入农灌渠。对此,衡山县环境监测站对暗管正在排放的废水进行了采样,当地乡镇政府组织人员将铺设在地下的暗管上层土壤实施开挖,对案件违法事实进行查实。衡山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生产设施、设备予以查封,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梁志雄进行询问及现场勘查笔录。初步判断,该案已构成涉嫌私设暗管排污的违法行为,待现场调查完成后,按程序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并于今年1月1日实施了《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省公安厅、省环保厅于1月4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表示将按照新的司法解释,对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斌 卢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6/981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