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检查春运工作 要求确保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陈雪骅 2017-01-13 20: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带队检查长沙春运工作。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带队检查长沙春运工作。他强调,要以人为本,在春运过程中落实“办人民满意交通”,把安全摆在首位,为旅客提供更多高效、人性化的服务,确保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根据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湖南春运运输需求将继续高位运行,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10627.52万人次。其中,道路8826.82万人次;水运130.7万人次;铁路1410万人次;民航260万人次。再加上可能出现的冻雨、雾霾等天气因素,整个春运期间全省交通保畅难度加大。

  “安检设备有多少台?春运期间安排了多少警力?进站人员和物品过安检有什么具体要求?”在长沙磁悬浮高铁站安检处,张剑飞对站内安检工作进行了仔细询问。他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排查优先,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高铁长沙南站已启用东、西广场接纳旅客,日均预计发送旅客8-9万人次,最高发送量预计出现在年后。在高铁长沙南站,张剑飞仔细询问了售票、旅客候车及运力安排情况,并现场体验了互联网售票服务。他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把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同时,要注重媒体宣传,合理引导分流。

  在黎托高速汽车站,张剑飞检查了车站售票区、候车区、发车区等情况。他叮嘱有关单位和运输企业,要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3/980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