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举办“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1-25 10: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认真布置现场

书法家为当地村民免费写春联

书法家为当地村民免费写春联

攸县举办“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红网攸县分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春节将至,为丰富农村春节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文明与和谐的气氛,1月23日,攸县在新市镇丁家垅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2017我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的“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攸县10余名知名书法家义务为村民写春联,共免费赠送春联1000多幅。

  当天下午2点,书法家们准时来到活动现场摆好书桌,备好红纸、笔墨等书法用品后,挥毫泼墨开始为广大村民提笔写春联。不一会,书法家们楷书、隶书、草书、行书等不同字体的书法春联相继出现,吸引了不少市民认真观摩。“老师,你的字写得真好,可以帮我写一副春联吗?”现场热烈的气氛,一时间让不少村民你一副我一对,争相向大师们讨要春联。

  记者看到现场的地上、宣传展板上就出现了各种红底黑字的春联等待被风吹干,只见“一帆风顺年年好,吉祥如意步步高”“田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等春联最受市民喜爱。活动中,不少村民还主动帮助书法家铺纸研墨,书法家们只管笔走龙蛇忙得不亦乐乎。

  “像这样的文化惠民送春联猜灯谜活动,攸县图书馆已是第二次举办,没想到这么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明年我们还会继续举办,争取把它办成攸县文化惠民活动的传统和品牌。”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攸县图书馆馆长王晓东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加强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文化发展氛围,还能为春节活跃气氛,为老百姓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25/976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