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两型办召开社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婧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婧)2月16日,长沙芙蓉区两型办在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召开社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调度会议,区城管局、区环卫局及部分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11月,长沙市两型办牵头,对城区10个街道启动了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的试点工作,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东岸街道被纳入试点范围。今年,芙蓉区两型办计划以龙马社区为重点,在原有试点社区基础上,逐步增加辖区内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试点社区。

  会上,辖区城管、环卫两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效果,以及试点社区居民的体验反馈进行了介绍,并就实际工作过程中,如何有效方便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等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

  芙蓉区两型办副主任冀超表示,垃圾都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解决好垃圾终端是让居民放心的一项工程。芙蓉区将通过在全区走访调研,全面总结经验问题,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在今年推动垃圾智能分类工作的开展。

  位于芙蓉区城郊的龙马社区众多专家团队、科学技术力量、天然生态绿地资源集聚,具备两型社区建设的独特优势,近年来,该社区围绕打造两型宣教基地,积极开展社区绿色阳台建设、完善两型宣传阵地、集聚宣教人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7/971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