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姐妹港湾在行动 早期教育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崔自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2-20 14: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姐妹港湾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互动游戏

法国志愿者赛琳娜与幼儿互动

  红网芙蓉区分站2月20讯(通讯员 崔自红)阳光明媚,春意盎然,2017年2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广济桥社区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正在开展免费早教活动,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姐妹港湾”的青年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玩得开心极了。

  在活动现场,来自法国的志愿者赛琳娜带领幼儿和家长进行了 “小手拍拍”、五指歌、七色伞等亲子游戏,并就早期教育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参加活动的家长普遍表示:“早教中心离家远而且比较贵,现在家门口有了免费的早教活动中心,平时老人就可以带着来,太好太方便了。”

  赛琳娜表示自己当初怀孕是熊猫血需要救助,很多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自此便加入了芙蓉区东广济桥“姐妹港湾”志愿者的行列。“姐妹港湾”作为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七色花”志愿活动俱乐部的一个枝干,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发展志愿者共有100多人,开展活动50余次,受到社区、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赛琳娜除了参加早教活动,还经常和姐妹港湾的志愿者们一起去探望孤寡老人。

  免费早教活动是芙蓉区广济桥社区“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的重要内容,为此成立了社区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占地75平方米。该项目是由芙蓉区妇联、街道工委共同实施的民心工程项目,坚持“以儿童为中心、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的服务理念,探索互动区、故事花园区、体能训练区为一体的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指导活动平台,面向社区0-3岁的儿童家庭,提供公益性早期教育指导,探索建立公益性、普惠性的儿童早期发展家庭教育服务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崔自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0/970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