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2017-02-25 09: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2月24日,攸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政法工作和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可勇在会上作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全面实施“产业突围、转型突破”战略提供强有力保障》的主题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蒋芷境主持。

  2016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法治引领、忠诚履职,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推动改革、建设过硬队伍等各方面取得了新进步,作出了新贡献。刑事发案、治安发案和八类恶性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政法队伍形象不断提升,在全省民调中,全市排名下半年第一、全年第二,继续保持“平安县”称号。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和“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县人民检察院荣获“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单位”,并保持“省文明单位”称号;县公安局荣获“省文明单位”和“省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县司法局荣获“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县国安办荣获“省国安办先进单位”;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方针政策,按照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进一步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打好“五区”大会战,实现“产业突围、转型突破”首战首胜保驾护航。就做好全县政法工作,陈可勇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防控各类风险,全力护航经济发展。要强化“固本”意识,全面夯实综治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完善社会综治体系,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公正”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力度。要强化“争先”意识,全力确保综治民调保类进位。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平安创建。要强化“看齐”意识,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加强思想建设,确保政治过硬;加强业务培训,确保能力过硬;加强纪律建设,确保作风过硬。

  在会上,各镇(街道)和县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可勇同志递交了责任状。

  县领导周志强、李良俊,各镇(街道)和县各有关责任单位一把手、分管政法工作副职,政法各单位在家干部职工共约50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5/969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