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集5部门座谈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梁斌勋 编辑:陈佳婕 2017-02-28 12: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矿产资源保护及管理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讲话。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 通讯员 梁斌勋)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集省国土厅、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地质勘查局、省煤田地质局5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等问题开展座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矿产资源丰富,享有“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之乡”的美誉,现已发现各类矿产142种(含亚种),占全国已发现矿种的70.2%。当前,湖南还存在矿产资源保障不足、资源优势不优、历史欠账较多等问题。座谈中,大家认为,新时期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紧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湖南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加大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投入,正确处理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的关系。

  王柯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领会新时期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认清新形势,运用好调控手段,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水平,加强源头管理,切实保障矿山安全生产,改善矿区生态环境。要找准工作结合点,结合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加速整合矿产资源,持续开展矿产开采秩序整顿,加大力度打击超深越界、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共同推动矿产资源保护与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梁斌勋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8/968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