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族蚩尤拳》一书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兴伦 编辑:刘惟烜 2017-03-01 16: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3月1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石兴伦) 近日,由湖南花垣苗族蚩尤拳第八代传人石兴文所著的《苗族蚩尤拳》一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是我州武术研究的又一新成果,将有助于苗拳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

  蚩尤拳即苗拳,系我国传统武术中的一个优秀拳种,在武林中影响深远。蚩尤拳招法优美飘逸,姿势舒展大方,发力顺达,节奏鲜明,套路环环相扣,变化多端,实战性强,是中华武术的瑰宝,于2006年入选湖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者石兴文系花垣县麻栗场镇金牛村人,现年58岁。1981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现在花垣县花垣镇凉水井小学工作。12岁师承叔父石仕贞学习蚩尤拳,是湖南省二级拳师、州武协会员,湖南省苗族武术非遗传承人;石兴文教学之余教蚩尤拳,30余年从未间断,培养不少苗族拳术人才。石兴文还注重苗族拳术研究,并将其研究成果结集成《苗族蚩尤拳》一书,为弘扬苗拳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兴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1/967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