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六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09: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3月6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3月5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六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省领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情况的通报》。州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和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通报文件充分体现了省委带头改作风的魄力和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定力。近年来,湘西州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项规定,集中惩治“四风”突出问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四风”顽疾仍然存在,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各级各部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持久深入抓好作风建设,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深化,务求取得实效。

  叶红专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对照检查,抓好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全面整改落实。由州委办牵头,对全州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关于改进作风相关规定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研督查,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抓好督查落实。同时要对中央、省、州出台的涉及作风建设的文件规定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作风顽症痼疾,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持续抓好文风会风、财务支出、公务接待等专项整治,通过加强明察暗访,重点整治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顽疾,聚焦基层不正之风,严查“四风”新变种、新花招,切实让好的作风成为习惯,让习惯变成自然。三要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扣紧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留死角死面,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四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到位。州委常委要从自身做起,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带头执行好“省内公务接待中禁止饮酒、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进一步简化公务接待、进一步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新闻报道、下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等六个方面具体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更好地贯彻执行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6/966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