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联星街道公开选聘15名优秀青年后备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陈云娟 编辑:王津 2017-03-11 19: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联星街道公开选聘15名村(社区)工作人员

考试进行中

技能考试

面试

  红网攸县分站3月11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 通讯员 陈云娟)队伍结构老化、后备干部不足、班子战斗力不强及服务水平不高一直是困扰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的难题。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攸县联星街道今年决定通过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5名村(农村社区)“两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拓宽村(社区)后备干部来源,为街道储备和培养更多更好的青年人才。

  自招聘公告2月中旬发出后,报名者非常踊跃。今天(3月11日)上午,最终通过审核的89名考生走进了设在文化路小学的考场,参与选聘“两中心”工作人员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测试和面试三个部分。理论考试为时事政治、公文写作、计算机知识、文秘知识、党建知识、财务知识等;技能测试包括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最后一关面试,则对岗位认知、综合分析和应变处理能力等进行考核。

  本次考试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通过公开报名、联合审查、能力测试等环节最终从87名报名考生中遴选出15名“三会三化”(会电脑、会财务、会文秘、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优秀考生充实到村(社区)干部队伍中。

  “现在家乡面貌变化很大,不仅县城也越来越漂亮,乡村也越来越美丽。”今年21岁的的文慧来自大屋村,去年大学毕业后在广西工作。她告诉记者,从网上看到这个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此次考试也是专程从广西赶回来的。她表示,“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在农村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招聘的大学生如果能来到我们村里工作,不仅能填补班子成员年龄结构不优和知识水平不高的短板,对即将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也奠定了基础、增添了活力。”听到今天招聘考试的信息后,圳江村支部书记刘端华专程从村里赶到考场来“探班”。

  此次公开选聘的社区(村)“两中心”工作人员人选,在今年社区(村)换届中还可推荐为“两委”成员选举,选举落选人员视情况可以在全街道范围内各社区(村)调配任命为支委成员或聘为社区(村)便民服务中心专职工作人员。

  “此次选聘,就是为了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汇集到联星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来。”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彪表示,对选聘出来的15名青年后备人才将尽快进行培训和上岗,使他们在1-2年内熟悉村(社区)各项工作,尽快成长成熟,进而为攸县实现“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建设“五个攸州”及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陈云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1/964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